close
「再見,總有一天」劇情簡介(←請按此)


心得:

改編自直木賞作家辻仁成暢銷同名愛情小說「再見,總有一天」,麥田出版。

一位傳統細膩,一位大膽豪放,

一位典雅且溫柔婉約,一位時尚又風情萬種,

中山美穗睽違螢幕多年後,演技依舊讓人驚艷,

她最經典的名作,非電影「情書」莫屬,令人印象深刻,

讓我想起國中時有位1/4日本血統的同學,非常欣賞她,

MIHO在劇中飾演有點謎樣,且剛恢復單身的貴婦真中沓子,

挑戰大膽床戲和老妝,風騷的模樣,讓我都羞了起來。

(老實說,當我聽到沓子真實身分時,竟然想起阿美姊XDD)

男主角的正宮夫人光子,作了首詩,裡面提到:

「永遠的幸福不存在,同樣的,永遠的不幸也不存在。」

深深的切中我心,就像樂極生悲,苦盡甘來這兩句成語,

也許大多數人都要經歷失戀、單戀的折磨,才能找到生命中的真命天子(女),

現在幸福的人,也不能太得意忘形,

畢竟意外無所不在,社會上有很多事情難以預料,

走到谷底的人,亦無須太過悲觀,

失敗是為了下一次的成功作準備,失敗沒關係,檢討就好,

例如:在感情上跌倒,才有機會在未來遇到更適合的對象。

更何況我本來就是不相信愛情可以天長地久的那種人,

也許對每一件事的期望越小,失望也就越小吧!!

詩末又寫道~

「行將就木之人分為兩類:

有人憶起自己曾被愛過,有人憶起自己曾經愛過。」

不知道你們在臨死前,會憶起曾被愛過?!還是曾經愛過?!

-----------------------------------

詩的全文~

再見,總有一天。

人活著,必須隨時準備說再見。

最好這麼想吧,孤獨是最不會背叛人的朋友。

為愛卻步之前,最好先去買把傘。

不論如何被愛,絕不可輕信幸福,

不論如何愛人,絕不可愛過了頭,

愛,像季節般的東西,

春去秋來,只不過為人生增添色彩,令人不至生厭。

說愛的那一瞬,愛已成稍縱即逝的冰片。

再見,總有一天。

永遠的幸福不存在,同樣的,永遠的不幸也不存在。

總有一天,說「再見」的時刻來了,

總有一天,互道「你好」的時刻還會降臨。

行將就木之人分為兩類:

有人憶起自己曾被愛過,有人憶起自己曾經愛過。

而我,一定會想起自己曾經愛過。

光子



《如果覺得我寫得不錯,請幫忙推個文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魚Li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