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隆子很殺的電影海報)

「告白」是改編自日本暢銷286萬冊,並獲得2009年書店大賞第1名的同名小說,

它於2008年出版後得到空前的熱烈反應,擊敗強勁對手東野圭吾與伊阪幸太郎。

電影採用多人敘事的風格,由身分不同的每個人,

不管是被害者,加害者或加害者的同學等,

並利用剪接手法,逆轉與倒帶的回溯方式,

將許多片段層層扣合,節奏明快,扣人心絃。

這種剝洋蔥式的揭露方式,無形中將造成觀賞者心理極大的壓力,就像一種心理戰。

雖然有些劇情鋪陳我已經猜到,但結局可說是超乎想像!!!

某日文雜誌上提到,第一女主角森口悠子(松隆子 飾),

是由導演中島哲也親自寫信邀請,她突破以往的角色給人的形象,

首次演出陰沉,心機重,令人不寒而慄的老師,

而甜姐兒木村佳乃,沒想到竟然飾演一位過度溺愛的母親,

一位語氣平淡,陰沉,一位總是帶著冷靜的微笑,

她們倆精湛的演出,令人嘆為觀止。

可說是徹徹底底的把懸疑劇,昇華為驚悚、恐怖片了。

經典佳句:

「愛美的死......那可能身為家長的我難辭其咎。」

「我無法就這麼結束。」

「愛美是被這個教室裡的學生殺死的。」

「這就是......我的復仇。」

《如果覺得我寫得不錯,請幫忙推個文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魚Li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