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看康熙來了,介紹藝人學過的才藝班,想起小時候的我。

從幼稚園開始,母親就讓我學繪畫,學了八年,中間也換了五個老師,

記得大學時,有堂課的老師要全班寫個人檔案包括興趣給他,

我在上面寫了"繪畫",上課時老師一個一個點名,

點到我時,他問:妳有學過畫,那有學過油畫嗎?我說:沒有!!還沒學到。(囧...)

小一時,也曾去三葉學過鋼琴,正確來說是用電子琴教的鋼琴,

因為家裡沒有買鋼琴,只能用外婆家壞掉好幾個音的風琴練習,

後來發現左手彈伴奏和右手彈主key的雙手無法協調,就放棄了,

我問我媽為什麼我只學了三個月而已?我媽說:「因為一期剛好三個月啊!!」哈哈哈=.=

我從小一時,在舞蹈班學了四年的舞蹈(芭蕾+民族),也曾代表學校參加小學間的舞蹈比賽,

記得當時放學後要留在學校練舞,練完以後又馬上趕到補習班練補習班要比賽的舞,

有一次跳的太累,竟然當場在舞蹈教室裡噴鼻血,換來短暫的休息,

後來小四有次要繳補習費時,我就突然不去補了,

因為老闆是父親的朋友,就打來一直希望我繼續學舞,

左右為難的父親也開始遊說我,我在電話那頭堅決不肯,就此斷了舞蹈這條路。

後來高中時,學校有舞蹈班的女生,大部分成績都不太好,

高三時看到有位舞蹈班的,腳受傷開刀,不得不放棄舞蹈系術科考試,

還被迫轉到普通班,且因為功課跟不上而要留級,

看著她其他同學都考上國立大學舞蹈系,但她卻只能放棄,

我突然覺得,沒有走這條路是對的。

小五時,父親另一位朋友,是教英文家教的,也被逼著去補,

到小六時,就已經學到國二程度,但國中就沒繼續補,

後來英文成績竟然爛到比其他沒在國小補習的同學還差,尤其是文法=.=

這是另一個沒興趣卻被逼著學習,把錢丟入水中的例子。

因為父親是體育老師,我小五時就免費學會游泳,寒暑假還買月票每天去游,

由於只學到了蛙式,多年後~也只會那一千零一式而已=.=

在國小的時候,我還有學過書法和作文,我對書法還蠻有興趣,又能修身養性,

每次同學不想去,就都叫我代表班上參加全校書法比賽,也只得過一次入選,

國中時,某次那位常得第一名的同學又想專心念書不想去,就推薦我,

結果我太久沒練習,加上竟然只帶磨墨的工具(沒直接帶墨汁),

且比賽是限時的,最後剩下兩個字沒寫完,老師就要我停筆,

終於讓我體會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深遠的涵義,

國文老師說,很可惜我沒寫完,不然至少也有前五名,只能說千金難買早知道啊Orz...

雖然最後書法還是半途而廢,但至少能讓我字跡漂亮工整一點,多少有點好處。

另一個作文補習家教老師,是小阿姨以前大學中文系的同學,

作文雖然是我媽逼我去補的,但覺得也多少有點用處,

小學時寫的泰國遊記,曾經登上學校的校刊,加上插畫也是自己畫的,

雖然長大後寫作文還不到文思泉湧的地步,但還不至於太差或不通順,

不過我最討厭論說文了,現在考國家考試都要寫很八股的論說文和公文,

我想我會試著接納它,努力培養自己八股又狗腿的風格,以期待我國文成績能更上層樓。

看完了那些藝人表演的才藝以後,我想說:家長們!!千萬不要再把錢丟到水裡了。



學過的才藝:

*師子魚*

繪畫-8年。

舞蹈(芭蕾+民族)-4年。

書法-2年。

作文-1.5年。

英文-2年。

鋼琴-3個月。

*劉真*

鋼琴-3年。

芭蕾-12年。

作文-半年。

書法-半年。

英文-2年。

國標-6年。

*許嘉凌*

舞蹈(芭蕾)-8年。

網球-8年。

美式足球

溜冰

西班牙文

法文

小提琴

*李佳豫*

鋼琴-1.5年。

舞蹈(芭蕾+民族)-8年。

黏土+畫畫-4年。

*陳婉若的小孩*

小提琴-半年。

游泳

英文

*安鈞燦*

跆拳道-3年。

鋼琴-3個月。

*蕭立揚*

跆拳道

鋼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魚Li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