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


我在康州最嚴寒的元月重返約爾拉湖...


風雪交加,地面積雪厚逾三呎......


壓力排山倒海而來,我不禁望湖興歎。


但是,我的直覺告訴我,海輪失蹤的關鍵就在湖畔。


「融雪蒐集證據!」我下定了決心。


一九九O年,康州的陪審團在缺乏屍體的案件中,將嫌犯定罪,


此案件被寫成書、拍成電影和電視。


一對人人稱羨的恩愛夫妻,丈夫是飛行員,


妻子是丹麥貴族,也是同公司的空服員,


有天丈夫報案說妻子突然在感恩節失蹤了,經過調查,連屍體也沒找到,


利用測謊、查血跡反應、找目擊證人、驗DNA等方式,


目標指向妻子的丈夫,也是前中情局人員嫌疑最大,


,但丈夫不但冷靜的通過測謊,並矢口否認涉案,


妻子海倫的屍體由於被兇嫌,載到湖畔,


先用電鋸支解,再丟入碎木機中絞成碎片拋出,


,並將電鋸編號磨掉,丟入湖中,企圖湮滅證據,


李博士地毯式搜索的結果,只蒐集到人體千分之一的骨骸,


但因缺乏直接證據,無法將丈夫定罪,


後來經過四年的時間出庭提出證據,才由陪審團同意定罪。


 ---------------------------------------------------------------------------------------------------------------


這是今天馬不停蹄讀完的一小篇,是李昌鈺博士那本書的其中一篇真實案例,


真的超變態的,那個丈夫由於受過中情局的訓練,


冷血到可以把自己的枕邊人絞成碎片,令人毛骨悚然,


只因為老婆發現他有很多外遇對象,想要離婚。


不但如此還把現場清理的很乾淨,但法網恢恢,


終究還是無法逃過老天爺和李博士的眼睛。


但只因為謀殺罪被判刑五十年,好像少了點=.=


我想是可能美國是個提倡廢除死刑,重人權的國家吧!!


(個人不太苟同,那受害者的家屬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魚Li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