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發券前一天回到家已午夜十二點,且又詳讀了工作人員手冊到凌晨一點半,

睡眠途中因為太緊張,所以半夜還驚醒了一次,

結果凌晨五點半,就被我麻吵醒,真的睡不到四小時。

我麻說我動作比較慢,所以要早點叫我起床吃早餐,

沒想到我一下子就弄好了,還把她的機車先牽出來,等了她快十分鐘,

後來麻載我去分發的發券所時,大約早上七點,

它是間擁有三尊兩層樓高神像的寺廟,香火味很重,聞久了頭會暈,

進去才發現,根本只有一位全副武裝的員警和主任管理員到現場,

那位員警五官很立體蠻帥的,可惜近看是個中年男子,又會抽煙=.=

接著和不認識的工作人員及主任客套的說聲早安,然後就沒話題了。

當所有工作人員都到齊後,我們開始拆封消費券,

當消費券映入眼簾時,大夥兒的第一句話都是:「怎麼那麼像玩具鈔?看新聞還以為很大張咧!」

工作人員分成兩組人,每組三人;第一人審核證件、第二人蓋章、第三人發券,

我是擔任發券的工作,要一直提醒民眾當面點清,離開恕不負責,

坐我旁邊的,則是我母校的國小老師,但因年代久遠,並不認識。

稍作認識後就開始前置作業,把消費券一疊3600的分好,迴紋針夾起,

大約七點多時,就有民眾陸陸續續的迫不及待在外面排隊了,

每位工作人員都戰戰兢兢的,我緊張到胃快抽筋,

擔心事先整理好的券,會抵不過發放的速度,

發券所在地的里長擔任服務員,是個很幽默的人,

但長的超台,嚼著檳榔,不仔細看他帽子上繡的里長兩字,不知道他是里長XD

他很熱心,一直幫我們張羅茶葉現泡的熱茶。

八點一到,民眾蜂湧而入,

剛開始和其他工作人員默契還沒培養好,動作有點卡到,

經過稍微溝通後,終於找出一套標準作業程序SOP,

主任看我忙到連喝口茶的時間都沒有,也請副主任幫我清點第二遍鈔票。

在我一邊請民眾當面清點,且稍微分辨本省用台語解說、外省用國語時,

時間不知不覺就來到中午,聽說以往投開票時,工作人員十一點就放飯,

沒想到拖到十二點還沒送來,大家一邊發放一邊飢腸轆轆的等待著,

熱心的里長終於受不了,主動打電話去催便當的下落,

等便當送來時,已經是十二點四十,

老闆態度還很差,竟說晚一點吃又不會怎樣~"~

那位國小老師很體貼我這個小妹,叫我先去吃再輪替,

於是我用這輩子最快又不至於噎到的速度,嗑完了量蠻多的雞腿便當。

一整天下來,有幾件事印象最深:

一是有位先生一走進來,操台語問說:「我小弟目前被人關,能領嗎?!」

害我心裡震懾了一下,好險他領完自己的部分後沒發生什麼事。

二是有位婆婆一來就說,人家親屬死亡半年還能領,為什麼我先生過世一個多月不能?!

ㄜ...如果過世半年還能領,那從古至今過世的人,不就都能領了。

(消費券條例規定:97年12月7日~97年12月底間過世,繼承人才能領。)

最後一件是我似乎看到以前常聽的中廣流行網主持人翁愷莉小姐來領,

以前國中追星時,曾看過她本人主持的歌友會,

她帶著年約五歲的可愛小女生,應該是女兒,聲音還是一樣甜美,

我當時超想問她是不是就是那主持人,但最後還是俗辣不敢問。

大約到下午四點半左右,人潮逐漸減少,開始著手清點委託書,

才發現整個資料讓人眼花撩亂,後續作業比發放還累人,

到了下午五點發放時間到,500多萬消費券,剩下49萬多,

總結算時,算來算去發現竟短少了200元,

雖然只有200元,對我這做事嚴謹又有點龜毛的人來說,卻是個瑕疵,

聽說另一個發券所剛好短少一份3600元,但最後有找到,

我想我這發券所的200元是多發了一張給別人,如果不是算錯,大概找不回來了吧!!

希望神明可以保佑那位多拿了一張的人,能誠實的把它歸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魚Li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