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牌將軍宮正殿)

晚上和朋友及朋友的妹妹又相約去虎爺公擲筊,看能不能換錢母,

因為時間有點耽擱,大約8點多才到石牌的宮廟那邊,

以往去問事情時,被虎爺公附身的住持,眼睛是凸的,

因為老虎的眼睛也是凸的,聽說以前有小孩嚇到,所以眼睛用紅布條矇住,

通常大部分廟宇,虎爺公都是供奉在桌子底下的,將軍宮的虎爺在桌上,

據我所知,目前只有新港的奉天宮虎爺,也供奉在桌上。

我們抵達時,住持正趴著睡覺,沒看到他沒被虎爺公附身的模樣。

後來我們問過住持的弟弟要怎麼求錢母的流程順序後,就開始拜拜、擲筊,

住持的弟弟說,拿出100元投入捐獻箱後,共可以擲筊12次,錢母最多是12元,

第一次就擲到聖筊的話,就可以拿神桌上12元的錢母,

第二次11元、第三次10元、第四次9元......以此類推,

因為我不太懂流程,所以就讓朋友先擲筊,然後先在旁邊看,

朋友前面兩次都沒有筊,所以拿到10元錢母,她妹妹拿到11元,

結果輪到我時,我第一次就擲到聖筊了(12元錢母),

當時有點傻眼,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應該是虎爺公有靈,知道我要把祂的事蹟寫在部落格,特地優待我吧(笑~)

從神桌上的水盆內掏出12個1元硬幣,裝入紅包袋內放入錢包或存款簿中,大功告成^^

後來住持醒了,他沒被虎爺公附身時,眼睛真的跟一般人一樣ㄟ。



(↑將軍宮外觀,是巷弄內平凡的住宅,真的要"巷仔內"的人口耳相傳才會知道。)



(↑將軍宮招牌)



(↑位於正殿後的小房間,平常不能隨意進出,要有宮廟內的人帶才能。)



(↑信徒贈送的匾額,和節目及報紙的報導。)



(↑中國時報91年的報導)



(↑報紙上報導宮廟濟貧,將信徒捐贈的物資轉贈孤兒院的善舉。)



(↑再近拍虎爺公的英姿,可愛中不失威嚴,聽說祂們是五兄弟,分成黃、綠、紅、黑、白將軍。)


(↑問事的時間,和宮廟地址、電話,農曆1月和7月不問事。)

(註)「飛蛇」是台語,一種會擴散的皮膚病,民間相傳長在肚子且繞一圈的話,會死亡。

畫飛蛇的意思,應該是藉助神明的力量,讓飛蛇不至於擴散到全身吧!!!

對了!!目前問事時間改成每週六晚上7點開始,以前是每兩週一次,每次300元,

最近因為事逢農曆1月,暫停問事,要到國曆3月20日才開放。

每年農曆新年過後,可以算整年的年卦,記載每人每段時間應注意事項,一年1000元

我朋友和她親戚因為有遇過神準的事情,所以和家人都蠻虔誠的,

個人認為,人身處順境的時候,應該常懷感恩心,

相反的,在身處逆境的時候,有個信仰也很好,也許還能降低自殺率吧XD

還有還有,如果有神位、卜卦、制煞、厝宅、事業、家運、求姻緣或求子之類的疑難雜症的話,

請打上面的電話(02)2822-6921找住持魏先生,本人是個和藹的杯杯唷^^

(如果覺得我寫得不錯,請按右下角的推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魚Li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