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在舊單位上班的第一天,就徹底感受嚴重的階級制度,

明明跟其他工讀生領相同薪水,但沒有生日禮金2000元,

也沒有科長發的紅包,連年終獎金都差點不保。

自認自己的學歷和工作態度,不會比其他人差,

只是剛好時機不對,沒有在院內徵工讀生時就來面試,

不是我愛胡思亂想,但事實就是~

有些人自己也不怎麼樣,還看不起我這種前任的短期就業人員。

由於我已經調到別的單位,是派遣的行政助理,今晚尾牙連張摸彩券都沒有,

新單位是XX室XX科圖書室,加上XX科的其他同仁都吃素,只有我一個人吃葷的,

因此我必須跟XX室那一大群完全不認識的同仁同桌吃飯,對我來說根本就是折磨,

本來想乾脆放棄不參加,後來勉強去現場看看,

舊單位有兩桌額度,其中一桌是工讀生和替代役桌,沒有位子,

後來去科長和大哥大姊那桌,也說沒位子,只好默默的回去工讀生桌碰運氣,

結果...還是沒位子,也不讓人加副碗筷,

正當我要回家的時候,一位男工讀生叫住我,

跟我說加張椅子就好,只好尷尬的和其他人硬擠一桌。

沒想到吃完飯,有位女工讀生跟我說~

跟科長同桌的那些大哥大姊,覺得我應該跟XX室那群不認識的同桌,說我這樣不OK,

但我後來發現,有位靠他老爸關係進來的約聘人員,

明明被調到別單位了,還是繼續回舊單位跟科長同桌。~"~

第一次深深的覺得,有階級也就算了,簡直裡外不是人,

只不過是想跟比較熟的同仁開開心心的吃頓飯,這樣也有錯嗎?!

而且每盤菜都剩很多倒掉,又不是多我一副碗筷大家就會吃不飽,

我就好像生活在泰北邊境那些被當成國際人球的無國籍難民,

馬ㄉ,世上怎會有那麼多狗眼看人低的臭傢伙,一整個晚上都在暗罵髒話~"~

--------------------------------------------------------------------------------------------------------

唯一比較開心的是,有握到院長溫暖又親切的大手,

尾牙結束後,院長要離開,有些同仁會排在院長經過路線等握手,

我被桌椅擋住,離院長還有兩三步的距離,心裡打算放棄,

正當我心不在焉的看著其他地方時,院長突然說:「來!!!」

然後就伸出他溫暖的大手主動跟我握手,害我好緊張又害羞,

衷心期盼有一天我能從階級制度的谷底爬起來,變成成功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魚Li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