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映會邀請卡兩張正面。



↑首映會邀請卡兩張背面,電影開演後,偷跑到前面空位F12和F13坐^^"。



↑首映會邀請卡單張。



↑男女主角~田中千繪、吳懷中親筆簽名酷卡。



↑男女主角~田中千繪、吳懷中親筆簽名酷卡二。



電影介紹:

這是個緣份遊戲,一旦陷入,便無法自拔......

場景在愛河邊。她是日本人,他是台灣人。

他借她五百元,卻要求她在紙鈔上寫下自己的姓名和電話。

他跟她聲明:「如果哪天鈔票回到我手上,妳就要當我的女朋友!」

他的大膽行徑,意外激起她心底的漣漪,但她付完帳後卻消失無蹤…

看似不合拍的一搭一唱,卻讓參與遊戲的兩人,陷入難以抗拒的期待。

她,是田中千繪;他,是吳懷中。

田中千繪:「真希望,我也可以遇到一個對的地方,一個對的人…」

從日本來台學中文,卻意外成為一部電影的女主角。

突來的變化讓她壓力倍增,於是選擇離開台北放自己一天假,

卻不小心掉了皮夾,進而捲入一場從天而降的緣分遊戲。

吳懷中:「我還是一個人,不斷地守在這裡…」

七歲那年,他的父親有次出海便不再回來。

他將心中埋藏的故事,偷偷記錄在錄音筆裡,

期待有天能藉由緣分遊戲,遇見為自己保守秘密的人。

緣份遊戲在陽光四溢的港都高雄展開,飄盪的木棉花絮蒼白如雪。

或許那張鈔票在輾轉傳遞之下,早已註定了歸宿。

關於電影

【對不起,我愛你】是田中千繪的第二部作品,【翻滾吧!男孩】、【六號出口】導演林育賢執導,

以發生在千繪身上的真實故事為藍本,並藉著參與高雄市政府「城市紀事」的影片徵案,

結合了【十七歲的天空】、【宅變】製片黃江豐,【藍色大門】、【六號出口】美術指導夏紹虞,

資深廣告MV戲劇攝影傅士英,坎城影展最佳技術獎音效設計杜篤之,

多次入圍金馬獎最佳原創音樂的鄭偉杰…等多位業界頂尖人士攜手打造,

將一段唯美的邂逅,嵌入高雄的影像記憶中。

這部浪漫清新的純愛小品延續了千繪在現實與電影裡未完的愛情,

揉合了劇組對高雄的特殊情感,並記錄了在地的真實印象,

在2008年高雄電影節未演先轟動,造成一票難求的盛況,

映後佳評如潮讓本片成為網友最期待、詢問度最高的國片力作之一。

故事從日本女孩千繪和高雄男孩懷中的邂逅展開,表面上懷中帶著千繪遊覽高雄,

實際上卻是千繪的出現讓懷中重新認識了高雄的美。

在彼此的短暫互動裡,兩人從生活文化的差異聊到人生觀

、環境觀察以及愛情的看法,並從過程中重新認識了自己。

劇組南下高雄堪景時發掘了很多有趣的事物,也發現一些即將消逝的美好。

為了及時捕捉這些舊日光輝,最後決定鎖定頗具歷史意義的鹽埕區等代表性景點,

記錄下高雄的「眷戀記憶」。影片採取導演擅長的紀錄式劇情片拍攝模式,

讓兩位演員以接近真實生活的樣貌演出,更讓演員深入真實景點和環境互動,從中碰撞出火花。

片中除了男女主角是演員外,其他所有演出者都是高雄在地人,

導演更隨時觀察拍攝現況,加入現場的真實情節,將最真實的高雄人事物記錄在影片裡;

而高雄人的直率熱情,更讓影片透著一股南部特有的溫潤情感,幕幕觸動人心。

短暫的邂逅、難捨與別離,隱隱地在男女主角的生命植入深刻的眷戀記憶。

在影像的流轉裡,我們彷彿可以感受到土地的呼吸,觸碰到新舊交替的生命脈動。

沐浴在被陽光熨平的港都輪廓,兩人漂泊的靈魂,

就如同電影配樂的琴鍵般,在酸楚和了悟的對比旋律間來回遊走,終將靜靜地止息。

---------------------------------------
心得:

這是一場關於緣分的遊戲,主題圍繞著一張寫了千繪姓名和手機的五百元鈔票。

我發現很多情人第一次牽手,都是從奔跑前開始的,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不經意的動作,相愛的兩人才會有勇氣伸出彼此的手,

女王在書中曾提到:「牽手比做愛重要。」

沒錯!!願意跟你上床的人,不一定願意遷著你的手,

我很喜歡牽手的感覺,因為牽著手,會有種讓我想和這個人一直走下去的勇氣。

男女主角在高雄觀光的過程中,若有似無的情愫,淡淡的、甜甜的,

很喜歡這種細水長流的感情,我覺得戀愛沒必要搞到山崩地裂、海枯石爛=.=

劇中有蠻多台語台詞,整個很台南腔ㄟ,

每句疑問句的結尾就是阿呢膩?!阿呢膩?!一直"膩"不停,XD

雖然我表妹是台南人,但還是覺得很妙也很不習慣。

喜歡劇中那個可愛的肉粽婆婆,很純真也很敬業,

這種賣東西賣了58年的堅持,我想現在年輕人很少能做到了。

肉粽婆婆做生意的場景,是在沒落的傳統市場,

雖然整部片場景都在高雄,我倒覺得巷道有點像內湖一個收攤後的傳統市場,

還有賣嫁妝的店,例如:棉被、胭脂、水粉、明星爽身粉之類的,

我記得上次看到這種店,是在南投的某個鄉下,很有FUㄟ,

讓我腦中浮現待嫁女兒帶點嬌羞的,和長輩在店裡挑選嫁妝的畫面。

其中有個片段,木棉花棉絮漫天飛舞,讓沒過敏的我,都有種要打噴嚏的感覺了。

劇中男主角倒數三秒後,和女主角第一次見面的地方,是在高雄電影資料館,

裡面放映的老電影~很瓊瑤,男女追逐玩躲貓貓的戲碼,整個變得很爆笑XD

還有教堂裡的告解室,能讓兩人敞開心胸的地方,其實不是什麼新梗了,

因為在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裡面,就有陳欣怡跟Dylan假神父告解的劇情。

這部片有一些片段,步調有點慢,甚至是只有動作,沒有聲音,

如果慢的部份沒專心看的人,應該會睡著。只是我不懂為何有些畫面會晃?!

結局在一片錯愕聲中結束,我想會不會是那種讓大家自己猜測的結局?!

要不然就是還有續集之類的,大致上還蠻不錯,

因為我討厭搧情片,又喜歡劇中人物親切的個性,能媲美海角七號。

稍早的記者會上,除導演和男女主角外,范逸臣、彭于晏、馬如龍、沛小嵐、鈕承澤有出現站台,

不過因為相機是我同學的,所以等她給我,再補上囉!!

很欣賞田中千繪的清新氣質,即使是側臉也很美。

(敬請期待照片^^")

3/20更新:

(首映照片←請點此)

《如果覺得我寫的不錯,請幫忙推個文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魚Li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