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映票)

路易士杜索搶鏡 歌藝魔術了得(←請點此)

【微笑馬戲團】唱遊美麗人生(←請點此)



(↑路易士白胖粉嫩的臉,好像蘋果,想偷捏一下。)

劇情簡介(←請點此)

☆關於劇情和首映:

電影放映前有大約半小時記者會,冏男孩導演楊雅喆和冏男孩二號潘親御來站台,

兩位小童星外型差異很大,一位黑黑乾乾,一位白白胖胖,

路易士殺光很多底片,頑皮又過動,

一直唱歌跳舞,一秒也靜不下來,真是苦了攝影大哥,

他說他會中國功夫,當場比劃,差點跟冏男孩打了起來,

過程中冏男孩表情真的很冏,任由他擺佈,被路易士勒脖子擺pose之類的。

由於導演2002年拍的電影「蝴蝶」,我在偶然機會下有看過,

那是四年多前期中實習的時候,在機構的晨更教室看到部份,

當時因為要忙著團隊企劃,所以沒機會看完,

內容大概就是老爺爺與小女孩,小女孩看著蝴蝶從毛毛蟲→蛹→蝴蝶的蛻變過程,

就像人的成長一樣,蘊含了很多人生哲理。

說到蝴蝶,就想到馬戲團員的昆蟲大餐劇情,令人不敢恭維,

有獨角仙幼蟲、蚯蚓、蝴蝶翅膀等,湯米還當場拿起蚯蚓像橡皮糖那樣往嘴裡送>"<

我發現法文跟英文有些發音很像,這部片原名叫「神奇」(Magic),法文寫成(Magique),

法文很多氣音和卡痰音,導演幾乎全程用法文說話,

還用法文問冏男孩二號的英文名字,結果二號很冏的問翻譯:「他說什麼?!」

由於湯米路易士杜索 飾)和母親貝蒂瑪麗吉藍 飾)相依為命,

小湯米一直在心中幻想父親在天上,職業是太空人,

湯米後來偷聽到貝蒂巴帝斯塔說自己身世時,又會如何面對呢?!(請自己去看)

某次他跟唯一的朋友鬧翻,就是對方笑他父親是幽靈,

他一氣之下罵了朋友"小肥豬",結果打了起來,

我很慶幸我沒有因為單親被嘲笑過,只有被同學母親罵過「上樑不正下樑歪」=.=

(哪裡歪了?!我又不偷不搶,討厭的死刻板印象~"~)

母親貝蒂為了撫養他,獨立經營養蜂場,

很佩服她一個女人這麼堅強,做那麼多粗重的工作,

還有視財如命的惡房東,能理解她會罹患憂鬱症的處境,

較不能認同的是,雖然每個人都需要愛情的滋潤,

貝蒂每晚睡前都急著上交友網找願意當老公的男人,有點誇張,

難道這世上就只有伴侶能讓自己快樂起來嗎?!

我喜歡的是,本片融合了很多國家的元素,

雖然是法國片,但拍攝地點在加拿大的魁北克省(沒記錯的話,是法語區),

那兒擁有大自然的農場、穀倉,是很多想逃離都市塵囂的人的夢想,

馬戲團裡的團員-蒙面飛刀手的女友還是俄羅斯人,湯米也有俄羅斯娃娃。

湯米心急的想藉由馬戲團給母親帶來快樂,卻往往忽略了順其自然的道理,

還有小丑搭檔、魔術師和助理夫妻、大小吹泡泡姐妹、飛刀手情侶、侏儒夫妻、心理醫師等,

他們相處的模式,跟小湯米閒聊的話中隱含了很多道理,

例如當小湯米跟泡泡姐妹說:「我比較喜歡大泡泡。」

這時泡泡姐妹回答:「大泡泡和小泡泡都有不同的好。」

我覺得或許當我們看待事情時,並不是非黑即白,往往有它的灰色地帶,

面對一件事,通常會有一體兩面,有些事情孰對孰錯也難以判定,

它讓我想到,要做個理性的中間選民比較好(ㄟ...怎麼想起政治學來了XD)

而能在人海茫茫中相遇的兩個人,一定有它相似與相異的點,

在相處的過程中難免會有摩擦,如何協調也是一大學問,

牙齒都可能不小心咬到舌頭了,更何況是兩個獨立的個體?!

只能說很多事情都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片中也有很多幽默的點,例如會表演的同性戀狗-愛因斯坦,

牠偷學的新才藝竟然是popping,超妙的。

劇中有些台詞是用音樂、唱遊的方式,介紹人物及表達想法,

不禁讓我想到本土的歌仔戲,對話到一半,就開始唱了起來XD

當然歌唱中也免不了提到法國著名的產業-服裝設計。

男主角小丑巴帝斯塔卡力 飾)兩年前加入馬戲團過著居無定所的生活,

在和貝蒂對話、互動的過程中,讓我了解到每顆漂泊的心也有想安定的時候。

湯米和心理醫師對話也很妙,雖然他不太懂男女之間感情的事,

不過當他說發現巴帝斯塔和媽媽跳舞,媽媽笑得很幸福的事時,

心理醫師回答:「C`est la vie。」

他馬上自問自答的說:「那他跟媽媽睡呢?!C`est la vie!!XD」

真是人小鬼大ㄟ,結局蠻溫馨的,

整體而言,是部家庭、劇情,正面勵志的好片。

我認為讀服裝設計又愛看劇情片的應該會喜歡,

她連參加國外(忘了是義大利還是哪?!)攝影團,都會偷拍路邊白胖的外國小孩XD

看完電影後有個座談會,開放觀眾問問題,

路易士表演慾旺盛,導演在回答問題時,一直搶鏡頭和麥克風,

還在導演背後作怪,被導演稍微念了一下。

有位女性觀眾很強,竟然用法文問導演問題,

因為導演以往拍攝的題材都是單親,渴望完整的家且都有小童星,

他澄清自己是個在完整家庭中長大的小孩,但心靈深處對家庭多少有點缺憾的部份,

我想畢竟「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看似完整的家庭,也有它不完美的地方,

也算半個單親家庭的我,小時候常常羨慕一些朋友們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

不過當偶然和他們深入談心時,又會發現自己不能接受的地方。

導演還說,雖然他的片中很多昆蟲的劇情,但他其實沒那麼喜歡蟲XD

最後有小型簽名會,小木沒有讓導演菲利浦路易士簽名,

我大概前三個讓導演簽名,簽完害羞的小聲說:「Thank you!!」(冏,不會法文的謝謝XD)

導演超級親切,很開朗的對我點頭微笑。

路易士超好笑,簽名簽錯,還用簽字筆塗掉,

他還有加上I LOVE TAIWAN 的字樣,真是國際化的小孩。

這次俗辣病沒發作,但照片拍的不好,因為小孩和寵物是史上最難拍的啊!!!



(↑導演菲利浦和戴著紳士帽的路易士。)



(↑冏男孩的導演和冏男孩二號來站台。)



(↑冏男孩真的很冏,整個被路易士吃得死死的XD)



(↑天才小童星路易士獨照)



(↑天才小童星路易士獨照二)

路易士表演麥可傑克森影片,很騷包(←請點此)



(↑微笑馬戲團訪台公開行程表,喜歡路易士的朋友們,可以去看看可愛又頑皮的他。)

導演和路易士簽名三天後補上,不小心被小木帶回台中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魚Li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